約診專線:03-5353680

產後調理

  懷孕是件可喜可賀的大事,家裡加入了新成員,親朋好友總會特別地關注這個小生命的到來,無論是喝奶保暖,總是呵護倍至。然而婦女朋友們,您是否關心自己產後的身體?是否想過要趁此機會好好地用中藥材調養身體,而非只是避風靜養與服用一堆月子餐呢?

  正常情況下,產後大約六到八週,身體組織器官會逐漸地復原,能否各方面復原的順暢會關係到將來的身體健康。由傳統中醫來看,產後是處於多虛多瘀的生理狀態,在扶正為主、驅邪為輔的概念下,中醫是可以很好地介入調理。

  常見許多的婦女同胞,生產後因為沒坐月子或沒有根據個人體質差異來調配中藥,導致氣血瘀滯、血循不暢,在產後仍困擾多年,幾經調養仍不若產前的康健體質。有鑑於此,除了產後婦女應遵從各種衛生保養的規範以外,本診所在中醫師的診斷下,也提供了根據每個人的體質差異,處以不同的中藥水煎劑的調理,以使產褥期婦女的氣血循環順暢,而達到孕前的水平。

黃氏針灸

  接觸針灸已逾十年,除了精研傳統針灸以外,也承襲了名老中醫鍾永祥針灸、名老中醫姜潤次針灸、名醫吳宏乾針灸、道家針法、董氏奇穴、2358針法、頭皮針法。在前人與個人的經驗下,視體質與病邪之不同,而分別施以不同之針灸配穴,如遠處取穴、局部取穴或痛點取穴、特殊取穴、個人經驗取穴。此外也融入了現代的神經解剖學、肌筋膜走向而施以不同的針灸處方。

  特點是從多樣性的針灸學派,選用較有效益、較符合當事人的身體狀況的針法,以儘速調暢經絡氣血的循環,而緩解身心的病痛。不會拘泥於只在痛點處施針,或一味地講求遠處取穴、上病下治等。此外,針灸還有皮脈肉筋骨深淺之分,有淺刺而急出之或久留之、也有深入而急出之或久留之。因此針感也有從無痛、到酸麻脹、到疼而鬆軟等諸般的感覺,在經驗法則下,採用適宜的針灸手法。

  本診所為服務大新竹地區的民眾,有各種不同的器物與療法來搭配針灸,諸如刺絡放血、放血拔罐、電針、針上灸、皮內針、火針、埋線、擬小針刀等。所使用之針具皆為一次式拋棄銷毀,絕不重複使用於他人,同時也格外注重針處的消毒滅菌,在安全衛生的最高原則下,追求高品質、高效率的醫療服務,以充分發揮傳統針灸與現代針灸的精髓!

中醫減重

【中藥】

  根據中醫的理論,五臟六腑的運作失調,都可以導致身體代謝紊亂,水飲痰濕氣滯瘀阻因而生成。由於每個人先天稟賦不同及後天生活習慣的差異,臟腑功能盛衰及病理產物多寡,彼此之間會有差異存在。因此,在中醫理論的指導下,熱者寒之,寒者熱之,盛者抑之,衰者揚之,逐漸消弭諸多的病理產物。

  本診所瘦身減重的特色,中醫師根據個人體質及當時身體狀況,辯證論治後開立中藥處方。此法跟坊間一帖藥,或一顆膠囊,每人都適用的瘦身方法,截然不同。因此在您享受瘦身的過程,也能順便調理到您的身體,改善您的不適,讓您瘦的很健康。同時在五臟六腑的功能逐漸協調下,代謝可以增強,體態逐步調整,進而減少往後復胖的機率。

  為確保大新竹地區就診民眾的用藥品質與安全,診所內的藥粉絕不參雜西藥,藥粉是合格的GMP藥廠生產,讓來瘦身減重的民眾能服的安心、服的健康,這是嘉心堂中醫一貫的衷旨!


【針灸或埋線】

  每個人的體質不同,在中醫師辯證論治下,施以不同的針灸處方配穴。一般而言,針灸或埋線對於雕塑局部比較容易先感受到,時間久了人也會感覺到比較輕盈。同時在針灸或埋線期間,經絡氣血會更順暢,身體平日的不適感也會伴隨著減輕。

  針灸與埋線同樣都是在中醫理論指導下進行,所不同的是針灸可搭配電針機,以不同的頻率與強度來刺激,而埋線的留置刺激作用時間較長,如何選擇視情況而定。

  為確保大新竹地區就診民眾的安全,本診所使用之針材皆為用之即拋棄銷毀,置針盤與剪刀、鉗子用後先清洗再以高壓滅菌鍋消毒,同時在施針皮膚處注重消毒,讓來瘦身減重的民眾,能衛生安全無虞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