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診專線:03-5353680

衛教資訊列表

Wed28
手麻之針灸治療

現代人手麻的比例相當的高,除了營養豐盛、較少運動以致膽固醇或血脂肪偏高外,血壓偏高偏低、血糖不穩定等的血液材質不良也是原因。也有的是壓力太大、生活步調緊湊所導致的頸椎綜合症、腕隧道症候群也是非常常見。 上述種種成因皆可用針灸治療,而其中的頸椎綜合症或項背僵硬導致之手麻更是適宜,有時候用刮痧或拔罐或推拿也可以取效一時,但個人以為仍不若針灸的快速性與持續性。同時也不是隨便針針就會有效,關鍵仍在於取穴、究竟要近處取穴或遠處取穴,視個人體質而定,不是每個人都針肩井、天宗、曲池、手三里、合谷、、、等等就會有效,同時下針要準確與果敢,並講求針感,療效方能顯著。當然前提是患者充分信賴、不畏懼針灸、有恆心地前來複診,才能有好的成果。此外某一部份的手麻,可以搭配服中藥。 手麻雖不致於危及生命,但是卻會嚴重影響生活品質,同時也代表體內氣血運作出了問題了,吾人不可忽視它喔!

相關鏈結:http://blog.xuite.net/jst2010/twb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