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診專線:03-5353680

衛教資訊列表

Fri3
治療貴在持續

有些前來針灸治療的朋友們,針一次就好很多,常以為快好了就不用再來了!其實是錯誤的觀念,因為較不酸痛與緊繃,不代表細胞已經修復好了有力氣了.仍要再堅持幾回,直到細胞恢復完全為止!所以常遇到隔了幾週後又再來複診並自述當初以為已經好了,其實後來並未完全恢復.


       同時有些長期耳鳴者,不要認為針灸有效的話,針個兩三次就會有感覺.其實很多人他堅持治療好幾回合,終於開始有了進展,所以醫學治療並非一定是 " 一劑知,二劑已 " , 試想如果那麼簡單, 那我全世界每一種醫學治療我都去嚐試,如果每一樣連續兩次都沒反應,那我的疾病不就是絕症了?


       同時不要每一樣都中醫西醫一起比較,很多人覺得某些治療好神奇喔 , 但其實只是治標的 , 暫時性的壓抑下來而已 . 有些治療雖然緩慢,但是長期下來卻有治本的作用,甚至於其它毛病也跟著改善.


       看您要選擇什麼治療方式囉?